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期导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期导读 »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成立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成立仪式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副主委李昕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北京市委对学校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何秀超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民进支部的成立是学校统一战线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民进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要从以下几点着力:一是要高站位,要切实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站位,确保支部各项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支部成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要重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及政党制度的最新论述,在思想上、理论上“补钙”“加油”;要主动学习兄弟支部的先进经验,以学促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支部。三是要强本领,要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大力做好会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会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合作共事的能力,做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好参谋,做学校党委治校理政的好帮手。四是要强担当,支部班子要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履职尽责,准确把握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找准参政议政的立足点、发力点和着力点,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中财大方案”;五是要察民情,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渠道畅通的优势,及时准确地了解学校师生的所思所想和工作学习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提升参政议政的效能,推动各种问题的高效解决。六是要做贡献,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注重贴合学校发展需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有招有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成立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和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对民进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民进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李净、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主委辛自强分别代表民进兄弟支部和兄弟党派致贺词;民进支部主委方舒、副主委沈健和支部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是学校继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支社(支部)之后第6个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