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办实事促发展,助力毕业生站高谋远——朱凌云副校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面对面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时,为加强毕业生就业观、职业观、成长观的教育引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2021年5月17日下午,朱凌云副校长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2018级博士班,与十余名博士生共话成长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娟、副院长黄刚、副书记徐芳参加了座谈会。


E0CC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娟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学习教育启动伊始,学院及早谋篇布局,要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措并举,营造“学史强党性、学史育英才”的浓郁氛围;结合专业特色,确定了“百年百讲”、“百年百篇”、“百年百人”、“百年百行”等系列活动。截止到5月中旬,28名宣讲团成员面向高校、社区、电力、人力、金融、环卫等行业的青年党员和群众开展党史宣讲教育三十余场,受众人数高达二千多人次。“百讲”“百人”系列的录制和推送正如期推进。“百篇”、“百行”等具体方案已形成,将在6月份陆续完成。

随后,2018级博士班班长张亦弛从学习生活、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班级情况和工作特色。“全国最美志愿者”、“榜样中财”、首届“感动中财人物”获得者2018级博士生王万奇从个人经历出发,对如何做好思政课老师进行主题发言。他认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目标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铸魂育人。在即将踏上西部地区大学思政课舞台之时,他也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坚定信仰,不忘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之后,与会的博士生们结合自身学业进展、学习感悟、工作经历及未来设想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习者的定位,不断增强自身的科研和实践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博士学习时光,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保持激情对待科研和生活,为将来站上思政课的讲台打好基础。


11CE2


朱凌云副校长对与会同学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青年研习者,大家要做“学史增信”的榜样,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增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不仅要自己信仰,还会积极带动周围的人主动学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作为未来思政课教师的后备人才,朱凌云副校长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严格遵循“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点要求,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当好引路人,做好大先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最后,对于博士的学习生活,朱凌云副校长希望大家能借助学校和学院平台,不断充实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成为可以反哺校院的力量;希望大家敢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希望大家胸怀天下,坚定信仰,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充满信心地迎接未来。

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校领导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者的关心和关怀。全院师生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有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转载来源: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